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旌德县版书镇:三项齐抓促提升 助力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3-04-19 11:08:53 编辑: 版书镇 访问次数:7136 字体大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要发展、民族要振兴、事业要进步,关键在于青年一代。长期以来,旌德县版书镇将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坚持在实干中发掘人才,在基层中锻炼人才,在学习中培育人才,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见红旗就扛,见荣誉就争”的良好干事氛围。

重抓学习促成长。集中组织青年干部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政治理论书籍,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宗旨意识。组织青年干部参观黄高峰、梅大梁革命烈士廉政教育基地等红色景点20余次,切实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历程,培育爱国爱党爱乡情怀。开展青年干部“悦读”活动,保证每年阅读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等书籍不少于3本,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1篇,不断增强综合素质,促进青年干部进一步成长成才。

细抓培训强素质。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与新入职青年干部开展经验交流,传授解决邻里矛盾、民间纠纷等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应对突发事件、控制复杂局面的驾驭能力。打造信息宣传队伍,强化自身本领。保证每名镇青年干部每月报送信息不少于2条,选调生和驻村工作队每年报送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不断完善和加强青年干部写作能力。同时,安排青年干部到有重大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任务重、问题矛盾突出的领域磨炼,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

严抓管理树形象。建设健全青年干部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方便教育管理。出台《机关干部值班工作提示单》《关于进一步规范请假及外出报备工作的通知》等系列规章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每月召开青年学习型组织活动“聚珍青语”,围绕公文写作、宣传报道、接访处突等重点工作开展授课,同时邀请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心部门负责人对青年干部的行为表现、临场应变等能力进行点评,引导青年干部对照自身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整改提高,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