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审计局:“六重六轻”专项整治促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4-27 08:28:41 编辑: 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1671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县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部署要求,着力整治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程序轻实效、重加码轻减负、重显绩轻潜绩、重享乐轻奋斗等突出问题,推动治理效能和干部作风大提升,旌德县审计局以“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为有力抓手,促使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狠抓学习研讨。结合“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工作,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等方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新春第一会”等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忠诚尽职、做好本职工作上,转化为审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扎实开展研讨。围绕落实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敢拼敢抢敢作为、敢抓敢管敢负责等方面要求,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并确保交流发言全覆盖。发言紧扣整治“六重六轻”突出问题找差距、明目标、定措施。通过广泛交流研讨,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真本领”,吹响奋勇争先“冲锋号”,全力以赴抓项目、拼质量、谋发展。

对照检查找问题。全局党员干部始终秉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敢于正视差距、直面问题,对照“六重六轻”突出问题的 18 种表现形式和“虚、躲、冷、粗、假”等问题,联系本单位实际和党员干部现实表现,通过自己查、群众提、上级点、集体议等方式,全面查漏补缺,以具体事例查证具体问题,找准找全作风短板,形成问题清单,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立行立改见实效。立足弥补差距、解决问题,按照省委提出的“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和市委、县委有关要求, 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严格按照重点任务安排,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边改边治,把学习提升、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同步推进、有机融合。以“审计质量提升年”为主题,完善《旌德县审计局开展研究型审计工作方案》,抓实抓细审计全过程质量管理,同时把研究型审计的工作要求贯穿于项目审计的全过程;出台《旌德县审计局优秀审计项目评比办法》,分别从审计报告、审计信息、问题线索、审计整改、审计创新五部分设置了16项评分点,加强优秀审计项目示范引领作用 。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通过狠抓审计质量提升,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