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旌德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16:01:07 编辑: 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2542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人社局深入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市县干部教育培训部署要求,把干部教育培训当作提高工作效率、发挥干部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干部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深化理论武装、强化专业训练,夯实培训基础,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牢牢抓实政治建设,筑牢干部思想根基。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以贯之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全面系统学。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安徽干部在线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将全局党员干部全员轮训一遍。及时跟进学。坚持不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时间上跟进、学习上跟进、思考上跟进、情感上跟进。深入思考学。坚持把理论学习和理性思考相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深入思考中深入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狠狠盯住专业训练,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围绕人社工作重点,强化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干部专业技能、锤炼专业作风、培养专业精神。定主题精准培训。各部门将普遍性培训需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殊需求结合起来,精心设置各类不同主题的业务培训,通过业务培训激发干部内在动力和素质潜能,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抓重点精心培训。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用政策引、送出去学、请进来教、坐下来练等方式,大抓岗位练兵,有效减少“对新法规、新政策、新方法不掌握,靠传统经验、老套路办事,谋事没想法、干事没章法、解决问题没办法”能力不足问题。

时时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坚持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从政坐标,突出治“散”,组织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近年来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时时对照条款、案例进行自我检查、自我纠偏、自我净化,通过集中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警示教育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