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税务局坚持“三爱举措”推动 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25 08:38:06 编辑: 旌德县税务局 访问次数:1300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税务局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经验优势,持续推动离退休干部支部焕发新活力、迈上新台阶。

政治上厚爱。建强老干部支部,配齐支部班子,规范组织生活,建设“五小”老干部党支部活动室,完善配套设施。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定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坚持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召开老党员座谈会,颁发“光荣在党”纪念章,为离退休党员上门赠送党章、党徽、党的二十大辅导读本。

组织上关爱。在政策范围内,全力保障离退休干部福利待遇。创新开展临退休干部“七个一”荣退仪式,即:赠送一束鲜花、举办一次座谈、开展一次谈话、共话一段传承、送上一句祝福、赠一个纪念杯、拍摄一张合影。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积极搭建离退休干部展示舞台,拓展其价值体现和情感寄托渠道,促进他们老有所为、发挥余热。

生活上礼爱。建立领导干部联系走访离退休干部制度,按居住地划区进行定期走访。对离退休干部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摸清思想状况和诉求,帮助解决生活难题,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各类活动、兴趣团体,协助子女不在身边的患病离退休干部联系就医。每年组织一次健康体检,对异地离退休干部安排就地体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