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县委编办“四学”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3-05-25 16:24:05 编辑: 县委编办 访问次数:59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思维,提高法治意识,我办结合实际,把《民法典》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学法普法重点内容,认真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集中领学。将民法典学习列入年度重点学习内容,推动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依托法治讲堂带头开展《民法典》学习宣讲2次,带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学习民法典,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鼓励开展自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安徽普法、宣城法治、学习强国等相关网络学习平台开展自学,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共同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坚持以考促学。依托宣城法治活动平台,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民法典宣传月专题答题测试活动3次,在测试中深入学习了解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确保学习宣传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干部职工,为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四是强化宣传引学。通过张贴民法典宣传海报、工作群内转载分享民法典宣传资料和观看警示教育案例等方式向职工干部宣传民法典知识,增加学习的参与度、趣味性,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同时结合“红色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包保小区开展普法宣传3次,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也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知法、守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县委编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