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敬亭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储德友、吴忠梅等在旌德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3-05-29 10:51:19 编辑: 县融媒体中心(县广电台) 访问次数:10348 字体大小:

1.jpg

  5月27日上午,“敬亭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并讲话。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县四大班子领导、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在旌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作《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专题报告,市经信局、绩溪县委、广德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走上讲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新型工业化”作发言交流。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提升全市各级干部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打造学习型、专业化干部队伍,市委决定依托“敬亭大讲堂”,结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采取“请进来+上讲台”的方式,进行大学习、大培训、大解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

  李中对本次活动成效予以肯定,对“干部上讲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新型工业化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和共同规律,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首要课题就是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敬亭大讲堂”开讲的第一课,就是围绕“新型工业化”主题展开。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新型工业化、会新型工业化、干新型工业化,加快推进宣城新型工业化进程。

  李中强调——

  当前推进新型工业化,要抓好谋划这个基础、招商引资这个关键。要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新型工业化发展目标路径,明确发展方向,编制产业规划,纲举目张推进新型工业化。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关键一招,持续更新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招商水平,善于站在企业的角度讲好“宣城故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招商引资的吸引力感召力,不断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