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三个点筑牢“美妆”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29 10:43:29 编辑: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访问次数:115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行业经营秩序,补齐化妆品监管短板,保障广大消费者用妆安全,旌德县市场监管局以党建为引领,集中力量全力开展化妆品风险隐患治理,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以思想引领为根本点,提升工作“新高度”。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多“高”的认识就有多“实”的行动。旌德县市场监管局依托全程OA系统数据与实地摸排相结合,对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全方位了解,健全化妆品经营企业台账。
  二是以监管防控为关键点,构建治理“新局面”。“抓重点”,提升监管效能。重点检查是否为合法产品、化妆品标签标识是否完备,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标签是否规范,索证索票及产品检验报告是否齐全等。“抓难点”,突出监管成效。坚持日常监管与稽查执法相结合,对发现的销售未经备案的化妆品、过期化妆品和无中文标签化妆品等违法行为,将立案调查。
  三是以科普宣传为着力点,确保共建“新质效”。以“5.25爱肤日”主题宣传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点对点宣传,结合现场检查,深化《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推广“化妆品监管”APP,提高市场主体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消费者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