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强化“四练”,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3-06-05 15:30:23 编辑: 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487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县公安局第一党支部所辖特巡警大队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抓实党性教育和业务技能教育两环节,探索推行“场景化”教育训练,不断提升公安特警党性修养和应急处突、实战对抗能力水平,为履行新时代“三安”使命提供有力的素质支撑。

一、坚持以“练”淬党性。研究制定月度学习计划,以“三会一课”和队务会为载体,组织大队民警辅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突击开展知识测试,公开评分亮晒成绩。

二、坚持以“练”提技能。坚持把“战”的思维渗透到“练”的方方面面,研究制定练兵方案,建立教育训练任务清单和个人训练档案。围绕常见警情“出难题”,现场考验民警辅警应变处置能力,出台考核验收办法,做到逢训必考,并与民警辅警职级晋升和评先评优直接挂钩。

三、坚持以“练”强实战。精心挑选专长队员担任情显员,采取真实警情导入、先拉动再演练、案事件逐渐升级等方式,突出“警情”发展的真实性、突发性,现场检验勤务制度是否落实、组织指挥协同是否到位、民警辅警个人素能是否过硬、手段应用是否合理、警情处置是否规范有效等方面。

四、坚持以“练”促提升。常态化开展警情“演练”通报会,对演练各个环节进行复盘总结,实打实分析点评,面对面指出问题,手把手帮助提高,不断固化演练成果。

今年以来,该大队已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20余次,交流研讨2次,现场知识测试5次,“场景化”警情演练5次,队伍整体能力素质和实战处突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