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司法局主动出击 积极上好社区矫正“三节课”

发布时间:2023-06-08 11:47:08 编辑: 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478 字体大小:

  旌德县司法局以帮助矫正对象顺利度过矫正期为目标,创新举措,工作中提出要对矫正对象在思想上“立起来”、在行动上“走起来”,在内容上“富起来”,取得良好成效。

  守法于心,精心组织“警示课”。“作为一名矫正对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珍惜司法机关给我的机会,不能触碰法律底线……”这名矫正对象感慨的说到。县司法局为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效,组织全县78名矫正对象前往乐平新天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检察风云》,强化了矫正对象在矫意识和悔罪意识。

  知行合一,组织开展“抽查课”。为预防手机定位出现人机分离从而导致的脱管、漏管现象这一风险点,县司法局和司法所利用人们晚上7至10点未入睡前的休息时段,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查访方式,开展入户走访核查、远程视频连线核查、微信共享实时位置等形式,防止矫正对象谎报情况发生。今年以来开展夜间实时位置抽查216人次,夜间远程视频连线抽查107人次,夜间入户走访核查36人次,无脱管、漏管行为发生。

  别开生面,积极推广“最后一堂课”。为体现社区矫正工作执法的力度和人性化的温度。县司法局在三溪司法所试点,并在全县推广“最后一堂课”。矫正对象解矫前夕,由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参加集中教育,让即将期满的矫正对象以‘过来人’身份讲述自己的心理历程,又将他们成功解矫的有益经验,传递给新入矫的矫正对象。最后由司法所工作人员为期满矫正对象送上向日葵花束以及最后的叮嘱和祝福。

  今后,县司法局将继续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拉好“警戒线”,筑牢“防火墙”,不断做实社区矫正工作,维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为平安旌德添助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