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版书镇: “党建”+赋能优化营商环境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09:34:29 编辑: 版书镇 访问次数:418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版书镇坚持党建工作与主责主目标同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全力构建“党建+”工作格局,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强化党建引领、优化服务为目标,多措并举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红色动能”。

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组织引擎”全力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各项要求。压实党委书记抓非公党建主体责任,每季度召开党建指导组工作例会。选派3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每月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督促指导,提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质量,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开展党员责任区、“金点子”助企等活动,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创新推出“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组织引擎”。

问需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引擎”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设“办不成事”窗口,落实“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把企业“负担”变成服务“清单”。坚持靠前服务,主动联系对接企业、主动发现存在问题、主动提供暖心帮助,开年以来,版书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企业调研30余次,从各类细节着眼,实现服务“精准滴灌”,打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工作闭环,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练兵场”,把各项惠企政策从“纸上”落实到企业“账上”,以实际行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提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动力引擎”着力打造富有战斗力、最有新活力的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坚持“把企业家当亲人、把企业事当自己事”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春风行动”,组织举办专场招聘会2场,解决企业用工荒问题。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走访座谈,掌握企业的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通过问需于企、问计于企,“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方式搭建起沟通平台,护航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