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县财政局:“三个坚持”有效推动人才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11 11:41:04 编辑: 旌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1858 字体大小:

  为更好推动财政事业发展,近年来,县财政局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做到“三个坚持”,牢牢把握人才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强培养使用,强化监督管理,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高质量财政人才队伍。
  坚持提升政治站位,重视人才工作。县财政局从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任务和要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培养、引领等机制体制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其他领导协助抓的工作机制,强力统筹协调开展人才工作。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做好人才工作必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财政队伍建设。县财政局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财政工作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其树立正确政治观念,提升政治认识,进一步促进财政人才队伍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作风大改进、能力大增强、效率大提升。
  坚持深化制度建设,激发人才活力。日常工作中,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绩效考核和问责制度,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打破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的条条框框,选用年轻干部,为优秀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机会、搭建平台,勇于让年轻干部挑大梁、担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