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2 09:16:04 编辑: 县融媒体中心(县广电台) 访问次数:9830 字体大小:

1.jpg

  中国共产党旌德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2月29日举行。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吴忠梅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旗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县政协主席张蕾,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吴忠梅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旌德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与会人员就相关文件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动接受坚决配合全力支持省委巡视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旌德工作的指示要求,奋力在省市季度各类评比中争先进位,全县上下呈现人心思齐、人心思进的良好局面。

  全会高度评价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三大工程”,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区域整体形象,持续拓宽民主渠道,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翻开了崭新篇章。

  全会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将“效果图”变成“实景图”,奋力推动县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2024年要坚持“1136”工作思路,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双百双十”为目标,把握新型工业化、千万工程、文旅融合三条路径,做好融入长三角、项目攻坚、生态转化、优化环境、改善民生、作风建设六项重点工作,朝着建设现代化美好旌德的目标奋勇前行。一要着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突出招大引强,打通开放廊道,发展旅游康养,建设开放型园区,主动靠上去、全力融进去,在实现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二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培育规上工业企业,推动科技创新,提升经济外向度,久久为功、全力以赴,促进工业经济向上向好。三要多维度做活绿色生态文章,坚持“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筑牢生态屏障,提升城乡面貌,发展绿色产业,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四要打造近悦远来的优质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运转效能,发挥统战职能,打造法治政府,努力构建高效便捷、亲清统一的“四最”营商环境。五要推动民生事业迈上新台阶,促进高质量就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

  全会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干部大团结、作风大转变,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神聚力、开拓创新,务实担当、拼搏进取,跑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加速度,在新的征程上谱写现代化美好旌德建设新的篇章!

2.jpg

  吴忠梅在讲话中强调——

  要以“赶考者”的清醒谋篇布局。要全面复盘,盘点一年来工作中的经验教训,认真总结反思,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细化“打法”,立足自身实际,既谋目标、也谋举措,确保靶心不散、靶向精准;要争先进位,把握最后的关键期,尽最大努力补缺补差,最大限度展现工作绩效,全面体现旌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成果。

  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实干担当。要解放思想善担当,积极向沪苏浙先进地区学习,用思想“破冰”跳出思维定式,用方法“破题”解决发展难题,带动身边更多的干部换理念、换思路、换状态;要攻坚克难敢担当,始终保持不服软、不服输的顽强斗志,啃下硬骨头,打好攻坚战;要狠抓落实勇担当,坚持“看准就干、干则必成”,能多干就多干一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要以“奔跑者”的状态团结奋进。县级领导要带头作为,紧紧盯住分管领域,抓统筹、抓调度、抓落实,带领分管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乡镇、部门要协同奋进,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凡事站在全县大局的角度去想去做,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全县上下要凝聚合力,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人士作用,把民营经济人士、广大群众最大限度地团结在县委周围,奏响群策群力、同心同德的主流声音。

  要以“引领者”的示范改进作风。要用好权力,坚持“畏权”如用火、“慎权”如履冰,做到工作领域没有“私事”,只有“公事”,切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把稳把牢,做到依法用权不出格、廉洁用权不任性;要管好自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抓好队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及时叫醒躺平躺赢的干部,敢于同违纪违法的事做斗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提振好的精神状态、形成风清气正人和的政治生态。

  吴忠梅最后强调,岁末年初,各分管县领导、各镇各部门要紧盯各项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精彩开局。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副部长,县政协秘书长,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组组长,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工委、政协专委主任,部分县十六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