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2 09:27:25 编辑: 县融媒体中心(县广电台) 访问次数:10090 字体大小:

1.jpg

  12月27日上午,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旗会主持会议。县领导胡红蔚、王浩、金伟、张亮、艾康雨出席会议。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旌德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

  吴忠梅指出,今年我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举措务实有效,退役军人工作亮点多,政策落实有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强,组织扎实有序,退役军人作用发挥良好,退役军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吴忠梅强调——

  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激励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上下功夫。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引导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积极主动投身旌德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二要强化正向激励,加强宣传,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开展好评选表彰,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从“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为的人”;三要强化作用发挥,搭建平台,让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领域、创业就业实践中贡献力量。

  要强化服务保障,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上下功夫。一要高质量完成安置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发挥示范作用,主动为退役军人安置提供合适岗位,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二要全力服务就业创业,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好的场景和空间;三要提升优抚褒扬效能,持续开展退役军人暖心解难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让红色历史植入人心,让红色血脉世代相传。

  要强化统筹协调,在凝聚退役军人工作合力上下功夫。一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二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凝聚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三要强化督导考核,不断推进我县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张旗会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认识上再提高,自觉将退役军人工作纳入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提升服务部队、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服务上再深化,扎实开展“四下基层”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广大退役军人心坎上;责任上再压实,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标对表,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努力推动我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