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兴隆镇:“三举措”打造过硬农村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4-02-20 09:06:19 编辑: 兴隆镇 访问次数:2153 字体大小:

  近年来,兴隆镇积极探索农村干部队伍管理的新模式,通过配强干部队伍,提振干部作风,强化培训帮带等形式,着力打造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干部队伍,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效保障。 
  建强基层组织,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排头兵”作用,通过定期召开村“两委”会议、支委会等形式做好形势研判,统筹部署工作,切实提升村“两委”干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全面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理论基础;设置大学生见习岗,引导毕业大学生到村锻炼,将本地优秀人才发展为预备党员,并作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加强干部队伍储备。
  健全工作制度,切实改进干部作风。镇党委坚持把改进干部作风贯穿至整改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全过程中,通过不断调整完善工作制度,印发制度汇编,细化考核指标,强化督导检查,实现村级干部队伍的闭环式管理;坚持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各村党组织书记每周汇报工作,联村领导点评强调,主要领导总结部署的形式,确保工作责任层层压实;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通报文件,观看纪录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好村级干部队伍管理的纪律关。
  提升工作能力,全面提高干部素质。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经常性下沉至所联村宣传党的理论、指导开展项目实施、信访隐患排查、民生难题化解等工作,有效提升村“两委”干部的干事能力。实行“帮带培训”机制,强化对村日常工作的平时考核检查,针对能力水平欠缺的村干部开展“一对一”帮带,对于存在短板的工作模块进行针对性培训,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将镇对村年度综合考核结果与村干部年终绩效挂钩,有效避免“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激发村干部比学赶超的干事激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