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孙村镇:“三点发力”助推村级后备干部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4-03-06 08:06:26 编辑: 孙村镇 访问次数:1565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孙村镇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在理论武装、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方面多点发力,着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村级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从理论武装上发力,提升政治素养。持续强化村级后备干部理论武装,举办理论宣讲会、集中培训等活动20余次,教育引导村级后备干部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做到固本培元、凝心铸魂,增强村级后备干部理论水平。

从教育培训上发力,提升业务本领。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我为群众办实事”“建强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美好乡村”等专题开展培训10余次,培训涵盖了党的创新理论、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不断提升村级后备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本领。

从实践锻炼上发力,提升工作质效。安排村级后备干部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乡村振兴项目、人居环境整治等多岗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实践锻炼,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激发知重负重的担当、厚植心系群众的感情,提高年轻干部的适应能力、实践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村级后备干部成长成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