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 打好年轻干部培养“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4-03-15 16:11:45 编辑: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1108 字体大小: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使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从提升素质、促进担当、凝聚合力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养,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能战斗的年轻干部队伍。

聚焦练好内功,在学习质效上“加深度”。利用自然资源大讲堂、专题学习研讨会等载体,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帮助年轻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定期召开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了解和关心干部思想动态。依托工作实践强化业务本领,切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实现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在短板弱项上“减差距”。按照“着眼长远、统筹谋划”的原则,通过平时考核、工作实绩考核,全面了解掌握年轻干部的个性特点、专业特长和短板弱项。对年轻干部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由业务骨干帮带年轻干部,在政治思想、业务能力、工作方法等多方面开展倾向性、针对性的工作技能培训和业务能力提升,帮助年轻干部快速进入工作状态、适应岗位需求。

注重正本清源,在工作作风上“除隐患”。通过座谈了解等方式,主动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兴趣爱好等情况,查找生活圈、社交圈廉政风险点。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经常性开展廉政提醒,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