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庙首镇:“三个深化”筑牢初心

发布时间:2024-03-18 17:18:01 编辑: 庙首镇 访问次数:1071 字体大小:

近年来,庙首镇紧扣提升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目标,坚持以“三个深化”为重要抓手,围绕思想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初心。

一是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主线,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促学。坚持从基层党建工作全局统筹谋划,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同时,大力引导党员干部用活用好“学习强国”、“安徽先锋”等平台,坚持“学”“做”同频,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向心力、引领力、源动力。2023年,班子成员到联系村(社区)参加主题党日30余次,组织开展书记“擂台比试”活动1次。

二是深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干事增强创业的创新意识、团结意识。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全国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视频培训班,通过为期5天的脱产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发展思路。加强12名村后备干部培训和培养,将7名新入职年轻干部安排到党建、经济发展、为民服务等重点岗位实践锻炼,助推年轻干部发展进步。新发展党员13人。

三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紧盯党风党纪,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及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监督。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2023年共开展监督23次,受理问题线索2个,办理违纪违法案件2起,给予党纪处分2人,其中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