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纪监现场跟进监督 安全销毁烟花爆竹

发布时间:2024-03-20 11:26:53 编辑: 县应急局 访问次数:3200 字体大小:

 

为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旌德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举措,全力打击非法经销营运及劣质烟花爆竹产品,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佳花炮公司集中销毁2024年春节期间打击非法生产、运输、经营烟花爆竹专项行动中所查处的非法烟花爆竹产品190件,不合格、残损产品34件及市场监管扣押产品13件,有效规范全县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建+纪检监督”,强化责任落实。为防止非法烟花爆竹在销毁过程中出现偷梁换柱再次流入市场等问题的发生,同时确保销毁过程的安全性、规范性,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贴身监督的优势,通过查看销毁方案、核对销毁物品清单等方式将监督检查贯穿于非法烟花爆竹的出仓、运输和销毁的全过程,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党建+部门联动”,凝聚强大合力。此次集中销毁由县公安、应急、市场、华佳花炮公司等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旌德县(2024)集中销毁非法及不合格烟花爆竹方案》采取公开集中水淋填埋方式,在旌阳镇安家岭销毁点进行集中销毁。销毁现场竖起“非法烟花爆竹销毁现场”横幅、清退销毁现场闲杂人员和做好相应的警戒工作,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专业工作人员将一车非法及不合格烟花爆竹放入规定的填埋池内,采取深度水淋填埋法进行销毁。经过近2小时的水淋填埋销毁工作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再检查,确保销毁工作万无一失。

下一步,旌德县应急管理局将坚持严管与严打并重、整治与宣传齐抓,强化部门联动,继续深入开展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行动,让党旗始终在烟花爆竹治理工作一线高高飘扬,为净化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氛围贡献应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