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孙村镇:“三雁齐飞”助力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1 19:35:01 编辑: 孙村镇 访问次数:2337 字体大小:

 

近年来,孙村镇党委聚焦乡村人才振兴,积极谋划部署,培优镇村“雁阵”队伍,集聚振兴合力,为乡村振兴筑牢人才根基。

“头雁”领航。积极选拔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党员干部担任“头雁”,通过加强培训、提供政策扶持等方式,帮助他们提升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同时鼓励“头雁”积极引进外部优秀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雏雁”蓄势。精心“选”。持续推进年轻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打造高素质、年轻化干部队伍,依托党务工作者培训、村后备干部培训、青年党员培训等活动,为年轻干部充电赋能。树立精准培养理念,深化导师帮带工作机制,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进步。坚持严管约束与激励厚爱并重,及时掌握、纠正、指导思想动态,了解工作情况,全面掌握年轻干部履职情况。

“归雁”招引。掌握人才引进情况,发动镇村党员干部深入摸排。充分了解在外人才的具体情况,积极吸引在外成功人士、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就业,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举办返乡创业就业招聘会、搭建创业平台、提供创业贷款等措施,为“归雁”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就业机会,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共同推动孙村镇的乡村振兴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