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三溪镇:“三点并重”强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11:35:44 编辑: 三溪镇 访问次数:205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三溪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载体,在紧扣“基本点”凝聚共识、把握“结合点”精准发力、激发“共振点”上持续用劲,全力提升三溪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紧扣“基本点”,让党建的旗帜“树”起来。强化工作实效,按照“企业建到哪里,党建跟进到哪里”的原则,调整成立行业性党组织,目前全镇共有6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与1个社会党组织,26名非公企业党员。通过下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指导完善支部规章制度、党内组织生活、发展党员等流程,补齐“短板”、强化薄弱环节,做到党的工作不缺位、不滞后,切实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

把握“结合点”,让先锋的形象“亮”起来。以“抓培养,重管理,强示范”为重点,大力开展将人才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人才、将优秀党员人才培养成企业管理人员的“三培养”活动,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以“造血”促“输血”、用先进带后进、拿核心聚人心的自我发展模式。建立党员帮带机制,每名党员联系1-2名技术骨干或业务能手,通过示范引领、手把手帮带,不断提升员工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引领带动全体员工稳定就业,全力促进企业增产增收增效。2023年非公企业中1名党员荣获旌德县首批劳动模范。

激发“共振点”,让企业的活力“强”起来。按照不同规模、不同类型非公企业设置党组织活动载体,引导企业党组织从严教育管理职工、激发党员人才培养、协调劳资矛盾、文明创建等活动,发挥企业特有功能。年初明确非公企业党支部达标争优标准和年度工作学习计划,按照“一点突破、多点开花”的工作思路,每季度开展党员“红黄榜”评议,每月开展“三会一课”,确保学到深处、干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