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三溪镇:“三个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25 11:40:27 编辑: 三溪镇 访问次数:207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三溪镇充分发挥优越的地理优势,以“党建+”为强力抓手,围绕乡村振兴建设目标,深入推进“三个强化”,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强化组织引领。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坚持规划先行、做强“一村一品”,深入挖掘本地水稻、生猪等农业资源,服务古城粮油、三兴精米两家规上企业发展,创建优质稻米产业示范区。围绕“立足一个主业、发展一批企业、做强一方产业”的思路,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以及对新型建材、电子元器件等产业企业招引力度。目前,已签约4个项目,其中1个亿元以上项目、3个千万级以上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强化责任落实。三溪镇党委着力构建和完善网格“4+N”体系,建立以镇、村(社区)、村民组、户为基础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将三溪镇细分为6个二级网格、32个三级网格,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乡村振兴责任体系,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落实。以强组织、强队伍、强基础、树品牌、树典型、树特色为抓手,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专业化培训,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带富能力强、综合素质优的村干部队伍。

强化文旅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促发展,通过申报一批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创建一批休闲旅游农业示范点、培育一批党员示范户等,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联合美迪花世界,建设花卉养育基地,集中打造一批特色民宿,让村民变“管家”、变“房东”、变“股东”;打造路西茶园自然景观以及美迪花世界双创中心等景点,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开发了一批农家娱乐、观光旅游、研学团建等类型多样的休闲产品,形成以拓展训练、团建研学、休闲漫步为主题的消费场景和业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