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旌德县科协:坚持重心下沉,促进“三个融合”

发布时间:2024-03-26 17:22:10 编辑: 县科协 访问次数:1943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以来,旌德县科协以强党建、转作风、优服务为着力点,持续拓展深化“科普为民·智引未来”党建品牌内涵,坚持以服务基层为导向,促进“三个融合”。

一是实现党建与科普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过提供共建共享、示范引领、服务惠民3项服务,组织科协机关党员干部联合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场次,举办社区科普大讲堂12场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1场次。

二是促进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的高度融合。联合社区开展党员创新争先行动,与社区、乡村共同打造红马甲服务联盟,成立15人的科普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200人次,党建联谊会2场次,帮扶困难家庭12户,开展科普活动30余次。

三是提升机关与社区联系群众的广度融合。通过“党建+科普”项目建设,将党建和科普内容充实到为民服务事项平台,并引导群众广泛下载科普中国APP,便于群众学习、查阅、体验,使“党建+科普”项目成为党员参加党建活动、群众了解掌握政策和居民学习科技知识的场所。使科普资源往基层走、往居民需要做,增强党建工作实效,使社区工作更丰富、更便捷、更高效。(旌德县科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