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白地镇:开春“三步”促非公党建“瘦身提质”

发布时间:2024-03-26 18:00:22 编辑: 白地镇 访问次数:202 字体大小:

 

近年来,白地镇为有效破解非公企业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难题,巩固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坚持“规范化、有落实、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非公党建走深走实。

聚焦主责主业,细耕“责任田”。立足企业实际情况,从镇级选派2名党员干部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细化岗位责任内容,实现专人专岗专责。指导员每季度开展一次调查摸底,建立年度摸排台账,动态更新数据,全面做到对企业经营状况、职工数量、组织生活、党员情况清楚明白,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目前,全镇纳入台账管理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19家,党员44人,职工300余人,组织生活正常开展。

创新组织生活,激活“一池水”。积极引导企业党组织开拓创新,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打开党员职工“话匣子”,收集职工“金点子”,不断推行党员职工参与生产和项目第一线。宣砚、金易智能等多个非公党支部先后打破旧模式,将党员会议开到车间,实行普通党员轮流上党课制度,全方位调动党员职工的工作激情。

抓好教育培训,常打“动力针”。组织企业党组织采取集中学、讨论学、个人学、线上学、线下学等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方式,把党的方针政策、党建知识融入企业生产、党员生活中。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安徽先锋微讯”“旌旗飘扬”“宣砚小镇”等载体,多元化开展学习活动。去年至今,白地镇非公领域累计开展3场次,80人次非公党组织理论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党员职工的思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