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旌德县蔡家桥镇:多措并举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7 08:48:54 编辑: 蔡家桥镇 访问次数:1289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蔡家桥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不断推动全镇人才工作走深走实。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锚定人才“航向标”。该镇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大抓人才工作责任意识,主动服务和融入县域经济发展,不断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和协调,实行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人才制度,定期研究和解决人才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人才工作扎实有效,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服务蔡家桥镇高质量发展。

深挖内外人才资源,栽好人才“梧桐树”。针对蔡家桥镇交通便利,在外人才较多的特点,采取“内挖、外引”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重点“挖掘”人才,通过全镇摸底、调研等方式,从农村致富能手、返乡创业人员、返乡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中挖掘优秀人才并登记造册,着重培养。另一方面注重“外引”人才,充分利用春节返乡契机和自身资源,举办迎新春新乡贤恳谈会暨招商推介会,把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社会上有影响的乡贤人才组织起来,汇聚共识,共话发展,凝聚起共建美丽家乡、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合力。

强化乡土人才培育,提高人才“硬实力”。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该镇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紧盯群众需求,积极整合各类资源,联合县人社局,邀请职业院校教师,围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产业发展、农技推广等实用技能,开展现场培训授课,为想学、肯学、耐心学的人才提供学习机会,提高人才活力,促进致富增收。同时,常态化组织镇村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人才“走出去”,到先进地区参观学习、实地取经,开阔眼界,激活思路,助力人才“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