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旌德县林业局多措并举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24-03-27 11:06:25 编辑: 姚金美 访问次数:967 字体大小:

 

 

旌德县林业局通过创新学习新方式,提高干部职工业务知识能力和水平,持续强化干部培训锻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培养造就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林业干部。

一是做好教育培训。通过“周一例会”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平时自学相结合,把教育培训作为干部能力提升的重中之重,紧盯三个重点,持续填补“本领赤字”、消除“知识恐慌”,让干部补钙壮骨、固本培元。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党性锤炼和业务重点。坚持把业务知识学习作为提高工作本领的先导和基础,将林业专业知识作为教育培训的“重点课”,让干部职工切实把林业相关政策学深学透、把业务学专学精,进一步培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林业干部。

二是推进考试考核。把考试考核作为干部能力提升的有力举措,考理论、考政策、考业务,让干部躬身入局、加压奋进,将评先评优、职称评定等纳入考核,推动全体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双提升”,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比学赶超。以“学知识、练技能,强素质”为目的,力争达到人人都是“业务小能手”的目标。

三是加强实操训练。把实操训练作为干部能力提升的关键一步,着眼三个方面,持续在引路搭台、架梯压担上下功夫。以“周一例会学习”为平台,安排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轮流登台授课,负责人带头讲政策理论、讲业务知识、讲工作方法。着眼工作能力提升,按照“常规工作各自干、重点工作大家干”的原则,各股室共同推进,力量精诚团结,让大家在多种工作锻炼中开眼界、长见识、强本领、提能力,打造一批想干事、能干事的林业专业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