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三溪镇:多措并举激活人才动力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14:56:54 编辑: 三溪镇 访问次数:1810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三溪镇始终坚持把人才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重点,通过拓宽“引才”渠道、搭建“育才”平台、打造“留才”阵地等方式,夯实人才工作基础,激发人才活力,积极推动人才下沉,服务乡村振兴第一线,进一步开创人才振兴引领乡村振兴新局面。

拓宽“引才”渠道。人才是国家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三溪镇紧紧围绕人才引领驱动的工作理念,坚持在“引”字上发力,破解乡村振兴人才流失难题。围绕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和需求,以在外成功人士、企业家恳谈会为契机,不断完善旌德籍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库,共覆盖71名优秀人才的基本信息。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网络宣传与走村入户宣传并重,聚焦重点领域,借助招聘会、就业培训等平台,进一步扩大人才政策宣传面。2023年共举办春风招聘会2场,推荐参加县招聘会15次,完成新增就业岗位200人,完成失业再就业170人。

搭建“育才”平台。以培育实用型优秀人才为重要抓手,围绕农村电商、特色产业、实用种植养殖技术等内容,三溪镇主动邀请“田专家”“土秀才”进行专业化技术培训,2023年共开展就业技能培训4次,组织230余位农村待业劳动力参加培训,帮助人才加快融入本地企业和重要产业。同时,着眼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点需求,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关于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发展党员工作和宣传工作的业务水平。

打造“留才”阵地。三溪镇坚持以用为本,以“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为原则,综合考虑人才的学历层次、专业背景等适岗情况,充分挖掘人才潜力,让各类优秀人才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发挥最优作用。同时,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竭尽全力解决人才遇到的困难,为人才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加大对人才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营造尊重人才、关爱人才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