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县委党史地方志室(县档案馆):三举措助力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1:41 编辑: 县委党史地方志室(县档案馆) 访问次数:1886 字体大小:

 

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给予青年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采取精心培育、用心管理、真心关爱人才等措施,真正服务好党员干部职工,助力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

一是精心培育人才。党员干部的素养决定了机关工作的质量。县委党史地方志室2023年退休2人、新录用2人,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政治和党性锻炼,同时加强业务培训,促进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充分运用研讨式、观摩式、体验式学习教育方法,加强案例培训、典型教育、风采展示,引导青年人才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

二是用心管理人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打造过硬的人才队伍。支部通过理论学习、党团活动,引导青年人才向党组织靠拢,吸纳1名团员青年,拟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畅通人才参与主要业务的途径,让青年人才挑起志鉴编纂、党史宣教、档案管理业务大梁,激励他们加强史志档案学术研究与业务提升。1人当选安徽省档案学会理事并入选安徽省档案学会首届“皖美兰台人”,1人在全市史志系统微党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三是真心关爱人才。对青年人才既要严格管理,体现组织的力度,又要关心关爱,体现组织的温度。做实做细每季度“堡垒工程”申报及党员“先锋工程”积分制管理工作,开展红榜表扬4次、谈心谈话5人次,注重在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心理上解压、生活上解难,让人才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