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县文旅局:一核多维共建 共享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24-03-27 17:01:19 编辑: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访问次数:199 字体大小:

 

“文化如水,润泽基层沃土”。2023年,县文旅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构建“一核多维共建共享”工作格局,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拓展公共文化服务内容,着力提升质量,推动旌德公共文化服务走在前列。

聚焦“一核”,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研究制定《县文旅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方案》,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及时跟进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深入学的理论学习机制,高质量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12次,原原本本、深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内容。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1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走进县文旅局1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艺术宣讲活动5场,引导全体干部和广大群众加深核心要义的理解领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线下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平台APP、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矩阵,实时推送学习要点和权威文章评论,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我来答”线上学习活动。

 

e51cacf8973235c718fcf681b0ede6a.jpg

着力“多维”,探索公共文化提质增效。开展送戏进万村演出61场,送文化下乡20场,农村电影放映736场、爱教片进校园16场。成功策划举办“年味旌德 喜乐新春”民俗文化季活动、第七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暨宣砚文化艺术节、送戏进景区试点演出4场、“四季村晚”文艺演出4场、书画展2场。持续推进书香进机关、进基层、进民宿、进特校、进军营等七进活动,开展各类阅读及文体活动300余场次,培训群众文艺爱好者100余人次,受益人次达50000余人次。选派培养文化人才2名,新创作文艺节目作品5个。招募文化志愿者1195人,组建85支村级文化文艺服务队伍。

2.jpg

强化“共建”,推动文化阵地提档升级。严格按照“八个有”标准做好各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及农家书屋建设,注重镇、村文化场馆日常运营维护。开展文化大礼堂和部分农家书屋建设情况专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存在软件资料不规范等问题印发整改清单,督促限时完成整改。整改完成后组织各镇开展自查,做到举一反三,巩固建设成果。打造“15分钟阅读圈”,认真做好辅仁书店和瑞市书屋两处城市阅读空间运行管理工作,新建我县第三处城市阅读空间——中广书屋,将“文化阵地”建设到群众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