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俞村镇:“四坚持”抓好党员管理

发布时间:2024-03-28 08:49:48 编辑: 俞村镇 访问次数:174 字体大小:

 

近年来,俞村镇坚持不懈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程,精准施教、规范管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

坚持标准化管理,保证党员发展程序的规范性。俞村镇牢牢把握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16字方针,注重吸收具有马克思觉悟、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入党,调整优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发展对象的资格审查、预备党员的接收审批、教育考察和转正等环节,严格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杜绝简化弱化、流于形式,确保工作按标准实实在在地执行。

坚持信息化管理,保证党员信息管理的科学性。俞村镇认真开展党组织及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审核工作,及时、准确地将全镇党员基本信息录入至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对转入党员档案进行严格审核,对全镇党员档案进行妥善保管存放,同时有效把握基层党组织运行情况和党员队伍发展动态,实现基层党组织与党员的系统化管理、信息化管理、规范化管理。

坚持学习型管理,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改变传统单一的党员教育模式,创新党员学习的形式与载体,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数字乡村平台等载体加强党性教育;用好用实“传习夜校”“青年说”学习型组织、党员培训班等载体,及时传达最新文件精神,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组织开展党委书记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爱国主义观影等活动,让党员干部时时刻刻接受党的教育,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以学促用,以用促学。

坚持从严管理,保证党组织纪律的严肃性。严格用制度来管理和约束党员的日常行为,在不断的实践中健全和完善各项党员管理制度,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权利,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和党组织的监督,按照民主的方式解决问题、协调关系,并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全面掌握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进一步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