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庙首镇里仁村:三措并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发布时间:2024-03-28 10:43:32 编辑: 庙首镇 访问次数:151 字体大小:

 

 

近年来,庙首镇里仁村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树品牌、优队伍、严管理等措施,实现抓党建、强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谱写新时代基层党建新篇章。

一是树品牌、立标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源动力。创新提出“头雁+五带”党建发展思路,以村党总支书记陶国强为“火车头”,支部班子为“领头羊”,辐射到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形成可推广的党建特色品牌,使党组织更具凝聚力。坚持打造“一芝一叶”特色产业品牌,采取“党支部+企业+农户”的方式,以技术升级、品牌建设为抓手,集聚整合各类资源要素,不断助推灵芝、白茶产业提档升级。

二是优队伍、强素质,进一步提高“两委”干部执行力。以“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为工作着力点,全程参与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5岁,大专以上学历占83%,班子活力进一步增强。同时发挥融合帮带作用,2023年带领村干部外出学习10次,组织“两委”干部参加县镇两级各类业务培训20余次,帮助提升村干部的能力水平。注重村后备干部培养,在优秀党员、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中确定2名后备干部人选,着力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三是严管理、重实效,进一步凝聚党员队伍向心力。督促村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确保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严把党员入口关,创新提出党员积分管理,对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从理想信念、政治觉悟、移风易俗、家庭和睦、组织生活、联系群众、志愿服务、优秀表彰等十个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积分量化,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近三年来发展党员6名,其中35岁以下1名,致富能人3名,党员队伍更具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