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建引领聚合力 谱写双拥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28 15:21:24 编辑: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次数:145 字体大小: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履行职责,担当作为,从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上下功夫,富有成效地开展全县退役军人各项工作。

突出政治引领,高站位把稳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警示教育工作,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将退役军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考核细则,形成工作闭环。县委常委会听取双拥工作汇报,预算外投入26万元资金,拿出全县最优的点位,高位推进双拥“四个一”平台建设;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优待证赋能工作,预算外投入10万元资金,第一时间化解涉军群体“免费乘坐城乡公交”诉求问题;县领导走访慰问驻旌部队2次,赠送慰问物品折10万余元;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9·30”烈士纪念日等重大活动,崇烈褒扬氛围进一步浓厚。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四下基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上率下,走访2106人次,慰问307人次,赠送慰问物品折12.45万元、慰问金14.97万元;务实开展“红耀江淮”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志愿服务373次;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上门服务工作,投入24万元资金,227名行动不便的重点优抚对象受益,获得感、满意度日趋向上。

突出精准要求,高标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多层次”教育培训。组织适应性培训30人、技能培训15人、异地培训3人、高校学历教育10人,推荐1人参加首届长三角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家高端研修班。开展“多渠道”就业服务。组织3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20人;定向推送招聘信息10余次,8人参加辅警招聘,2人到村两委工作。开展“多举措”创业创新。为3家企业发放担保贷款90万元,2家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培树1名省级退役军人创业先锋、1名返乡创业之星,推选1人参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大赛(安徽赛区)并入选全国决赛,1家企业荣登“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并在《人民日报》上刊登;实施“退役军人乡村振兴精英带头人”培树行动,12名兵支书、47名兵委员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4名创业兵入选“了不起创业兵”故事书籍。

突出权益保障,浓情怀增进涉军民生福祉。全年核发各类定补732万元、临时价格补贴4.82万元、优待金247.41万元;为8名三等功家庭颁授“功臣之家”牌匾,发放慰问金2.4万元;为135名义务兵家属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坚持“零待安置期工作法”,第一时间完成2名退役士兵安置任务,连续五年100%安置进入事业单位;优化优待证合理配置,为每一张优待证设计、配备一个卡套,赋予宣传功能,提升3287名持卡人的尊崇感、荣誉感。开展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争创工作,累计创成43个,进一步夯实服务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