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白地镇:“三个抓手”激活基层党建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4-03-28 17:39:32 编辑: 白地镇 访问次数:153 字体大小:

 

近年来,白地镇坚持创新思路、改进方法,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坚持从理论思想教育、人才队伍培养、制度机制建设三方面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抓思想教育,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学习教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基层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对创新理论学习工作的部署研究,充分利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思想、激励干部奋进精神。将理想信念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贯穿始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宣砚小镇”等各类媒体、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业务水平、服务能力,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以理论宣讲活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传播,镇域内组建24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村组开展宣讲活动,将党的理论知识传遍田间地头。

抓能力提升,筑牢组织根基。科学选用、建立和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机制,用科学的制度机制规范和支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对标支部建设标杆单位,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班子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管理才能,为实现基层组织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落实政治审查制度,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监督特别是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推动党员管理常态化长效化,重点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增强集体荣誉感。做好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的关怀帮扶工作。

抓制度建设,完善管理基础。按照“立规矩、强队伍、提质效”的工作思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委会议议事制度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联村制度,指导基层支部履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记上党课等制度,提升组织生活质效。持续推进党员精细化管理,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成效考核指标,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存在问题适时进行通报、提示提醒,加大约谈问责力度,做到问责问效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