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4-03-29 09:02:52 编辑: 旌德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151 字体大小:

 

旌德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突出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建设现代化旌德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

聚焦目标任务,在有序推进模范机关上下功夫。一是坚持党组负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直接谋划、直接推动,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常抓,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协调推进。通过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方式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图文、短视频、微动漫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打造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下功夫。一是定期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廉政党课、廉政提醒,常态化开展对全院卫生环境、人员在岗、工作纪律等情况的督查。二是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抓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教育引导检察干警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求,努力营造勤政廉政、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机关工作氛围。

服务保障大局,在打造司法为民的模范机关下功夫。一是大力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集中力量开展“以‘四心’铸检魂”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党员骨干引领,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持续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办案团队,设置党员先锋岗,有序高效地办理司法救助案件、精办细办涉黑恶案件,为旌德建设营造安定有序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