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乡村振兴局:“三举措”筑牢干部廉洁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9 08:28:36 编辑: 县乡村振兴局 访问次数:157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德县乡村振兴局进一步探索廉政教育新方式,着力在廉政教育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促进党员干部清正履职、廉洁从政。

强学习,提素养。从抓党员干部思想廉洁防线入手,把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作为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的重要举措,严把廉洁教育、提醒、防范关口。将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以“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为学习载体,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工作本领,在全局上下营造学习典型、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切实拉紧党员干部思想“警戒线”,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1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重教育,筑防线。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对全局干部职工出勤情况、上班工作纪律情况、工作状态、工作效率等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开展相关专题研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Ⅱ》,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教育引导我局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做到心中有数、不踩政治红线。坚持“每会一廉”,立足抓早抓小,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持续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工作,为干部提前打好“预防针”,敲响“廉政钟”。

抓落实,肃清风。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对党建工作中的易发风险点进行了排查梳理,认真研究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全面执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坚持和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局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力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