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旌德人社:以“三度”聚焦人才发展生态

发布时间:2024-03-29 15:48:34 编辑: 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1799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人社局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围绕“人才兴县”战略目标,精耕细作“引育用留”举措,持续提升引才集聚力、育才承载力、用才创新力、留才吸附力,以“三度”优化打造全县人才发展生态。

持续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把人才工作作为全年重要任务来抓,支持企业大力推行柔性引才,用才,为企业长期高质量发展打下人才基础,目前该县共4家企业建成省级和市级博士后工作站各2家。组织党员干部赴企业开展人才政策解读宣传,激励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与合工大宣城校区、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构建校地交流合作机制,扎实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开发大学生实习岗1200个,让更多的大学生走进旌德,了解旌德。

持续提高人才服务温度 。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人社服务大厅设立“长三角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一站式解决人才落地各项服务保障。同时不断完善长三角区域各省(市)间的职称互认机制,推动人才服务与沪苏浙接轨开设长三角人才服务专窗,为人才实施跑腿代办,“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10余名来旌人才提供服务。

持续拓宽人才培养广度。通过创新培训模式,促进全县各类重点群体稳岗再就业,加大高技能人才培训力度,2023年度全县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841人,新增技能人才2017人。全县建成技能大师工作室12家,同时制定党员联系慰问高技能人才清单,组织技能人才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增强技能人才的社会价值和荣誉感,努力营造关爱人才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吸引更多人才成为旌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合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