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庙首镇:打好述职评议“考核牌” 种好基层党建“责任田”

发布时间:2024-03-29 16:31:32 编辑: 庙首镇 访问次数:260 字体大小:

 

 

3月28日,庙首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议出实效,持续压紧压实了管党治党责任。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严格对照县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面梳理总结年度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同时,及时制定镇级工作方案,明确述职评议范围、方式、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及有关要求,对1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全覆盖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全面总结工作成效,查找问题短板,部署下步工作,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紧扣工作实际,做到求真务实。围绕“述什么、怎么述”,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坚持分类指导。镇分管负责人把好“初审关”,党委书记严格审查,对6个村(社区)、1个机关和6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逐一把关,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重点看是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主题不聚焦、问题不深刻、措施不具体的,一律“回炉重造”。

狠抓整改落实,直击短板弱项。坚持把点评问题作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抓手,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结合日常考核和会前调研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对各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精准画像、把脉问诊,既充分肯定成绩,也直指问题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要求大家抓好落实、推动问题解决、取得工作实效。全面梳理述职评议查摆问题41个和点评指出问题39个。同时,根据会上述职和点评情况,镇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群众代表进行现场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