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学习型组织建设 / 学习活动

俞村镇:“青年说”联合“办阅谈” 走进扶贫产业联盟

发布时间:2020-06-04 15:14:44 编辑: 俞村镇 访问次数:52494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00531105910.jpg

5月29日,俞村镇学习型组织“青年说”联合县政府办学习型组织“办阅谈”共同来到杨墅村,开展以“探索扶贫产业联盟,助力产业扶贫”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全镇青年干部踊跃参加。

 

青年干部们来到杨墅村扶贫产业联盟集中办公地,听取俞村镇杨墅村第一书记姚小俊及扶贫产业联盟负责人陈长红关于扶贫产业联盟前期规划、运营管理、后期维护及效益创收等情况的介绍,并实地考察了旌徽牧业有限公司扶贫产业项目基地。

 

杨墅产业扶贫联盟由旌徽牧业有限公司牵头,八位养殖户共同组建,旨在整合村养殖资源,实现销售和养殖规模的零误差对接,帮助贫困户就业和创业。按照三个优先原则,即优先安排贫困户在联盟就业,优先销售贫困户的农特产品,优先为贫困户提供养殖种苗。其中有六家家庭农场,两家养殖大户。联盟将统一产品品牌,统一销售渠道,实现资源共享,打通产业销售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建立线下、线上两条销售渠道,线下主要销售到北京、广州等地,线上和嘎里味道运营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并实现疫情期间为一贫困户网上销售超万元的业绩。

 

在随后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将脱贫攻坚与自身职责作结合,针对此次深入产业扶贫一线,消化吸收收集到的困难诉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谈体会,以及青年干部要如何为贫困群众提供实际性的帮助。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俞村镇积极开展学习型组织活动,提升基层青年干部专业化能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引向深入、落到实处。本次“青年说”活动聚焦扶贫产业联盟,深入产业扶贫一线,进一步坚定基层干部助力脱贫攻坚的决心,强化助力脱贫攻坚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