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学习型组织建设 / 学习活动

云乐镇:学习型组织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11:32:15 编辑: 熊林 访问次数:52355 字体大小:

  近期,云乐镇学习型组织“芝荟谈”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干部通过“共产党员网”观看扶贫学习视频,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学习研讨。
  为提升学习实效,6月11日下午,学习型组织“芝荟谈”采用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专题讨论。各小组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设置议题、分组集中研讨并选出代表进行交流分享,力求学深悟透。
  学习研讨中,共分成三组同时进行,分别从学思行、“赢”字、精准三个方面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谈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扶贫工作中要讲究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找对方法、路径,坚持一户一策,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标准,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视群众如亲人,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知晓好政策,切实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要将扶贫和扶志结合,消除“自甘贫”的思想,树立“我要富”的意识。
  通过学习,大家普遍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高度、力度、深度、广度推进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世界减贫作出重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挂帅、深入调研、反复督战,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关键阶段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为广大基层干部投身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型组织全体成员也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聚焦本镇脱贫实际,尽职尽责,深耕细作,积极融入大扶贫格局、投身脱贫攻坚伟大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