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阳镇柳溪村:打通医疗“最后一公里”,守护乡村“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2-01-13 18:06:38 编辑: 旌阳镇 访问次数:848 字体大小:

  “解决好乡村医疗问题,是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开好局的关键之一。”旌阳镇柳溪村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工作重点,以党建为引领,聚焦政策宣传、健康监测、疫情防控等问题,更好地服务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守护乡村“稳稳的幸福。”
  密织政策“宣传网”。柳溪村党总支依托村新文明实践站,利用“互联网+医保”新模式,依托网格员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栏等渠道宣传自主参保说明、医疗保障衔接乡村振兴和医疗救助政策问答。对于村内的五保户、脱贫户进行上门走访宣传,张贴宣传资料70余张。确保全村22个村民组,567户知悉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三重保障制度,真正打通医疗保障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筑牢健康“监测站”。柳溪村党总支协同县医院的医疗志愿者在村医疗卫生院为柳溪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义务血糖、血压常态化监测活动,帮助老人记录测量数据,并针对性地向老人普及防治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科学知识,共服务80余人次,真正巩固了村居老人健康监测的“最后一公里”。
  构建村居“防控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柳溪村党总支通过网格化管理,绷紧疫情防控一根线,做到防控防到位,措施有温度。认真履行全员核酸演练工作,柳溪村党总支积极响应宣城市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安排,细化措施,强化物资储备,高标准完成全员核酸演练工作。严格实行动态台账管理,柳溪村党总支重点做好返乡学生、外出务工人员、重点行业领域人群的信息摸排登记工作,截至1月13日,村党总支累计摸排返乡人员24人(中高风险地区5人)。真正守好防控疫情的“最后一公里”。(郭泽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