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云乐镇强化“三项举措”提升党建引领 基层发展质效

发布时间:2022-06-24 15:17:19 编辑: 云乐镇 访问次数:1221 字体大小:

  云乐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效整合各方力量,着力破解制约基层治理效能提升的突出问题,强化“三项举措”,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发展质效。
  高标准谋划,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标。镇党委召开党委会、座谈会,深入村组听取群众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确定在云乐镇建立党建融合机制。通过构建党员共管、事务共商、难题共解、优势共享、项目共建、制度共行的“六共格局”,开展组织生活联过、集体经济联合、文化活动联谊、文明村镇联创、环境卫生联治、治安维稳联防的“六联行动”,破解党建引领不够彰显、组织生活不够规范、集体经济不够均衡、共享发展不够全面、治理模式不够科学、镇村建设不够品味的“六不难题”,实现党建强、发展强,一村强、共同强,主业强、百业强的“六强目标”。组织召开党建融合机制领导小组会议及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对各村党组织、各平台(中心)的任务进行再明确,确保每个责任单位把责任扛在肩上。
  项目化推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针对党建引领发展,当年针对性的出台了《云乐镇党建融合机制“129”项行动项目清单》,列出6个方面的129项具体任务,实行挂图作战,推动党建工作项目化推进,并在项目清单上明确完成时限,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人,镇党委每个季度召开专题会议,对照项目清单,逐项调度;实行“提示单、督办单、通报单”三单制,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协同式联动,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效。村书记跨村上党课,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员代表互相列席,推动“三会一课”落到实处;联合开展文明创建“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各村统一标准、统一行动,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互查,总结先进经验;陈岭村、刘村党组织共同谋划,联合向上争取麻栎种植项目,投入200万资金建设千亩麻栎基地,壮大集体经济。通过协同式联动,达到共享工作先进经验、优势资源,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推动工作落实更快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