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旌德县:着眼“三个加强”,推进三区文化人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7 09:08:16 编辑: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访问次数:6338 字体大小:

2022年以来,旌德县紧密结合地区发展实际,着眼于三个“加强”,主动发掘文艺工作表现突出者进行重点培养,严格按照三区文化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方案打造基层文化人才队伍。

一是加强过程管理,确保工作实效。结合各镇实际,每年统筹安排三区人才选派培养工作,强化教育培训,要求积极参与到各镇、村的日常工作之中,全面了解所在镇(村)重点文化工作,落实“强国复兴有我”文化进万家,送戏下乡等工作。今年以来,严格执行选派干部在岗在位、考勤、安全管理等日常监督管理制度,通过三区文化人才来发展镇、村自办文化能力,帮助辅导和培训群众文艺骨干50余人次, 扶持壮大民间文艺团队,有效提升镇、村文化队伍和场馆效能。

二是加强经验总结,弘扬先进典型。明确三区人才培养选派目标任务,定期举办人才培训活动,不定期开展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管理工作专题会、人才经验交流分享会,主动了解人才建设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针对有效做法、突出成绩进行分析总结,做好先进人物评选和事迹收集整理,通过微旌德等线上媒体平台大力进行宣传推广,激励先进,为我县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模范力量。

三是加强人才运用,建设基层文化。要求选派人员始终立足于基层文化需求,支持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作。 2020-2022年期间,帮助孵化皖南花鼓戏小戏4个,入选市级孵化3个。从“年味旌德·乡村村晚”到“元宵灯谜晚会”,从“灵芝节”到“赏荷季”,“三区文化人才”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还指导创作编排了《徽水河畔》、《小晒秋》、《曙光》等一批优秀作品,做好《跑五兽》、《打莲湘》等民俗表演的传承发扬,提高了群众对“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