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庙首镇:上好廉政“第一课” 把好廉洁“第一关”

发布时间:2022-11-03 08:42:42 编辑: 庙首镇 访问次数:6305 字体大小:

 “今天这堂课,对于我们新进人员来说,既是提醒、更是关心,既受到了教育、又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将时刻谨记初心使命,绷紧纪律这根弦,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为庙首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11月2日,庙首镇纪委联合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开展新进单位人员集体廉政谈话,在这“廉政第一课”上,新进人员唐文武表示。

为帮助新进单位人员树牢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庙首镇纪委联合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为2021年下半年以来新进单位的9名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为他们上好“廉政第一课”。

课上,大家先做了自我介绍,相互了解。随后,由镇纪委书记带大家一起学习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他指出,新进单位人员一要加快转换角色,放平心态,摆正位置,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二要切实加强学习,学习最新的理论成果,业务知识;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承担责任,在工作上要做到精益求精;四要严格执行纪律,自觉地加强纪律修养,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第三协作区驻点副主任与大家分享了他多年的工作经历。他指出,年轻干部正处在信念筑基、思想成形、精神沉淀的重要阶段,信念坚定,才经得住考验,走得稳、走得远。一要加强思想品德修养,筑牢理想信念之魂;二要念好学习经,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三要积极参与实践创新工作,“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面对各种挫折,要保持韧性。

下一步,庙首镇纪委将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对新进单位人员的教育监管,护航他们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