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三溪镇:党建力量“深植”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2-11-03 09:02:32 编辑: 三溪镇 访问次数:1308 字体大小: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三溪镇做到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制度保障。为保障文明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将基层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三溪镇成立文明创建专项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创建工作专题会,由镇党委牵头,各村(社区)联村干部为成员小组全面助力各村(社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让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责任,成为文明创建的“主力军”,把党的政策主张、惠民举措付诸实践,将党建力量助力文明创建的作用发挥到实处。并将文明创建成果纳入村(社区)年底考核,对于表现突出事迹予以优先宣传报导,提高镇村干部工作积极性。

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在工作部署会议中强调党建力量对文明创建的引领作用,巧用创建载体,既把党建作为专项重大活动安排部署,又把活动内容融入各项业务工作,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利用文明城市创建、“讲文明树新风”、“社会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共建等载体,把党建落实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事项、日常工作中。组织动员机关干部走入群众家中,进门入户开展文明创建大走访活动,宣传劝导镇村居民规范言行,开展结对帮扶、困难群体慰问活动。

充分发动群众,确保全员参与。在创建工作中,三溪镇积极进行宣传,争取达到镇村居民全覆盖。组织镇村干部与三溪中心学校沟通,开展中小学生文明创建思想教育课程,带领学生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创建小小宣传员。并在集镇街道分路段组织党员志愿者,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劝导,协助其文明出摊,做到经营不出户,为整洁的集镇街道建设添砖加瓦。(李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