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旌德县版书镇:打出精准“组合拳” 提升干部专业能力

发布时间:2022-11-08 09:54:10 编辑: 版书镇 访问次数:7734 字体大小:

近年来,版书镇以“留得住、育得好、用得准”为工作目标,坚持从源头入手,充分调动年轻干部干在平时、比在平时、优在平时的积极性,打出精准“组合拳”,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坚定信念,夯实功底,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该镇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历届重要会议精神为主线,通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集中收看《榜样》专题节目等多种主题活动,帮助年轻干部在思想上“补钙”,在理论上“壮骨”。该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共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68本,加深广大党员对书籍重大意义的认识,着力打造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年轻干部。

深入一线,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年轻干部工作水平。该镇坚持用好“线下课堂”,今年来围绕公文写作、公务礼仪、摄影技术、即兴演说等内容,开展“聚珍青语”提升营活动6期,帮助27名年轻干部在“听、看、读、悟、用”中固根铸魂。该镇坚持在一线锻炼培养,定期组织年轻干部下沉到村,促使他们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中“接地气”,不断提素质、强能力、增本领不断锤炼干部能力作风,帮助年轻干部在“干”中提升专业能力。

从严管理,刚柔并济,实现年轻干部全天候监督。该镇不断增强干部监督合力,注重对年轻干部个人德、能、勤、绩、廉的平时考察,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实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履职能力。经常提醒教育,将干部监督范围由“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由“八小时内”扩大到“八小时外”,为选准人、选好人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激发年轻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