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庙首镇:“学、带、练、廉”全面提升年轻干部培养

发布时间:2023-04-04 11:22:40 编辑: 庙首镇 访问次数:7211 字体大小:

近年来,庙首镇坚持从长远出发,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年轻干部的培养放在重要位置,将“学、带、练、廉”融入年轻干部培养当中,持续深化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全力锻造一支干事热情、本领过硬的年轻干部队伍。

以“学”促“思”,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引导年轻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印发《庙首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制定学习计划,把学习强国APP、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教育学习平台作为推动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有力抓手。同时,依托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等阵地,结合周一例会专题学习18次、部门集中学习32次,结合“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内组织生活进行学习宣讲6次。

以“带”促“学”,凝聚干事创业之“魂”。针对新入职干部工作思路不清、进入角色较慢等问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安排熟悉业务工作、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的老同志帮带年轻干部,以言传身教的方式,提高年轻干部履职能力。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情况,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提醒,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搭建历练平台,充分利用主题党日、进村入户等活动契机,让年轻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拉近干群关系,进一步激励年轻干部在学思悟贯通中永葆初心,在知信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以“练”促“用”,夯实方式方法之“堤”。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第一课堂,坚持在实践中培养。将年轻干部轮流安排到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当前重点工作一线,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打磨成长本领,帮助年轻干部积累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其应对复杂局面、处理突发事件、做好群众工作的综合能力。同时注重轮岗历练,使年轻干部在多岗位的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提高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去年以来,将8名新入职年轻干部安排到党建、经济发展、为民服务等重点岗位实践锻炼,助推年轻干部发展进步。

以“廉”促“行”,践行为民服务之“本”。创新开展新入职干部“廉政第一课”,定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学习和工作动态,关心年轻干部日常生活,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全年该镇领导班子成员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30余次。同时,加大对年轻干部政治思想表现、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和心理素质的了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做到防微杜渐。镇纪委加强对年轻干部日常管理,通过走访了解、同事评价以及谈心谈话等多维度了解年轻干部思想状态、工作状态和“八小时外”等情况。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年轻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