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召开2023年度旌德县“三大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1:29:29 编辑: 县融媒体中心(县广电台) 访问次数:9020 字体大小:

1.jpg

  5月18日,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召开2023年度旌德县“三大工程”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县领导胡兴华、解浩、刘乐乐、傅巍,县直有关单位、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储德友指出——

  实施工业强基补链、农业产业带动、旅游融入大黄山“三大工程”,是贯彻落实县委“1136”工作思路,立足县情实际,促进一二三产高质量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三大工程”实施以来,领导小组协调有序,各工作专班行动有力,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有效,“三大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

2.jpg

  储德友强调——

  要保数量、提质量,坚定不移抓工业。按照工业富县战略,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抓,聚焦强基补链,抓培育挖掘“存量”,抓转型拓展“增量”,抓招商催生“变量”,全力把总量做大、把质量做优。

  要扬特色、显成色,因地制宜抓农业。坚持把产业化作为提升农业综合效益的重要抓手,在生产环节“增值”,在加工环节“增效”,在销售环节“增收”,按照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平台化、人才化“五化同步”要求,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要挖潜力、添活力,多措并举抓旅游业。深入实施“旅游活县”战略,发挥黄山东大门、皖南川藏线南入口区位优势,抓住新业态,创新营销“聚人气”,打造精品“添财气”,丰富业态“汇商气”,积极融入、错位发展,全力打造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

  储德友强调——

  各镇各相关职能部门在推进“三大工程”过程中要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历练人才,凝聚干事创业的合力;要坚持管行业必须抓投资、管行业必须抓纳统、管行业必须抓安全、管行业必须抓党建,确保“三大工程”取得更大成效。

3.jpg

  吴忠梅强调——

  要关注新招引进项目建设,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强盯重点工业项目进度;要探索发展特色农业,培育大农业新业态,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和招引,打造旌德特色农产品品牌;要及时关注省市关于“大黄山”、特色小镇、古村落的政策、动态,做好对接,做好旅游重点镇推介,形成有品牌效应,聚人气,争取旅游大项目,带动旌德整个片区旅游发展。

  吴忠梅强调——

  实施“三大工程”要统筹抓、精准抓,要统筹一盘棋资源、人力,形成互补,推动一二三产协同发展;要精准把旌德特色和区域品牌牢牢抓在手上,寻找发展亮点,争取旌德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特色鲜明、脱颖而出。

  会上,参会县领导围绕“三大工程”细致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会上,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汇报了工业强基补链工程推进情况,县农水局汇报了农业产业带动工程推进情况,县文旅局汇报了旅游融入“大黄山”工程推进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