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县委党校突出主责主业 践行为党育才的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3-05-26 09:58:09 编辑: 县委党校 访问次数:676 字体大小:

  近年来,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党校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作用,把教学作为党校工作的内在核心,在课程设置、特色培训、方式方法等方面常抓不懈、改革创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夯实理论基础、开阔视野眼光、培养战略思维、增强党性修养,为旌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一是构建完备的课程体系。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在制定教学计划时重点部署,设计教学项目时重点安排,配置教学资源时重点保障,课程占比每年均在60%以上。在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及知识培训四个模块方面,在原有课程基础上,突出经典著作研读,不断提高干部的理论水平,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二是打造优质的绿色培训。实施“绿色品牌创建行动”,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四个样板”和“两山”转化路径等内容,设计8个教学主题,打造20多个现场教学点。两山理论培训中心成立以来,通过主动宣传、向上争取、左右联动,累计承接县外各类培训班160余期,培训学员近7000人。培训模式及效果受到主办方学员的充分认可和好评,有效学习宣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向外界全面展示了我县贯彻“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特色做法和良好成果。
  三是创新有效的方式方法。切实做到“三个结合”,即坚持学习与研讨相结合、传统与创新相结合、本地培训与异地培训相结合,在培训设置上,将每年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为“实验班”来打造,探索改革和建立新的教学方法、研发课程和学习载体,在实践中检验教学成果。同时,在各类主体班和专题班中,改变传统完全依赖课堂“灌输”的讲授式方法,广泛运用实地参观、现场体验、嘉宾访谈、研讨交流、案例教学、情景模拟等多种互动式教学方法,设置无领导小组讨论、辩论赛、文案展示、学员论坛等载体,增强了教学内容的直观性和教学过程的生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