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政法:主动靠前服务 护航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6 10:14:09 编辑: 县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630 字体大小:

 

近年来,全县政法战线紧扣县委“工业富县”发展战略,围绕《旌德县政法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措施》,主动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2年4月,旌德政法护航发展联络室在县经开区揭牌成立,县委政法委牵头协调政法各单位抽调16名同志轮流入驻,立足园区面向全县为企业搭建最直接有效的服务平台,将政法服务的触角前移到企业生产经营第一线,变触点式、分散式服务为全方位、一体化服务。县公安局在“联络室”的框架下组建“经侦服务工作站”,建立闭环运行机制,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效率;县司法局在全市率先成立经开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以律师法律咨询为主,辅之以公证、调解、法援等多项服务,打造出企业公法服务“一小时服务圈”。

在开展企业“三防”检查时,驻班干警发现一路段道路社会车辆、驾校驾训车混杂,存在交通隐患,及时填报了《服务事项清单》,县公安局领办后组建专班,深入实地考察评估路况、车流量、驾校培训需求等情况,向驾校发出《安全隐患整改意见函》,积极帮助驾校选择训练线路,完善相关报批手续,使园区安全生产隐患得以消除,正常驾训未受影响,附近企业交口称赞。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驻班干警发现少数企业不同程度存在合规经营机制不健全、经营中易于发生民刑风险问题,县司法局依据《涉企服务清单》拟定工作方案,迅速确定责任人跟进落实,法律援助律师多次上门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与管理层座谈,现场解答法律咨询6件,提出合规经营建议5条。同时开设企业合规经营课堂,邀请有意愿的企业负责人和中层管理人员参训、互动,使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得到加强、体系化法治服务落在了实处。

服务企业无小事,旌德县委政法委立足平安企业、平安园区建设,搭建服务企业平台,建立警企联系点和常态化安全防范机制,从严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寻找服务企业“切入点”,提供精准法律需求,推行政法服务“网上办理”,推进司法便企“绿色通道”,将“保姆式”政法服务触角延伸至企业,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