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启航学校:党建引领人才培养 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23-09-25 09:22:31 编辑: 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2244 字体大小:

启航学校是旌德县唯一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现有教师共52人,其中绝大部分是中青年教师。如何强化“双培双带”工作,把党员培养成优秀教师,把优秀教师培养成党员,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这是启航学校党支部长期探索和坚持的重要工作,也是启航学校生存和发展之基。

一、强化各项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综合素养

启航学校党支部注重党员的教育培养。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其次,党支部通过“党员活动日”联合教导处开展党员相互听课、议课活动,在教学实践中培养党员教师。第三,制定个性化的党员发展计划,激发党员内在潜能,积极开展各类教研活动,提升他们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第四,通过“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党员到外地或外校参加教研培训工作。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大为提升,充满活力,为学校的发展注入动力,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

二、加强年轻教师培养,发展壮大党员队伍

首先,启航学校党支部注重教师培养,并把他们中的优秀、积极分子培养成为中共党员。坚持每月一次政治学习,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担当意识。第二,党支部要求各位党员尤其是支委成员要积极与年轻教师建立沟通交流机制,了解教师实际情况与思想动态,进行正面引导,加大培养力度。第三联合教导处,开展教师培训和交流活动,组织教研讨论、教学观摩和业务比武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激发教师的创新潜能和学术热情。通过定期的业务培训和实践指导,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他们在教育教学领域的成长。第四,党支部还鼓励教师参与科研项目和学术研究,提供资源和支持,为教师发展提供广阔平台。第五,党支部在培养优秀教师的同时,注重将优秀教师发展为党员,引领年轻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三、取得成效

在启航学校党支部的努力下,培养了多名党员,他们日益成为启航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如:党员刘敏已成为启航学校德育主任;党员朱琪已成为小学部教导主任。像这样的党员教师经党支部培养成为优秀教师的还有很多,如初中部的王琼、方金萍、胡亮等;小学部的宋晓萍、汪佳等。同时,党支部培养了一批具有党员精神和教师专业素养的骨干教师,为学校党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如:初中部张婕老师,专业素质过硬,一心向党,积极要求进步。经党组织考察,现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启航学校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发挥支部堡垒作用,通过有力的组织引导和良好的工作机制,培养了一批优秀党员教师,他们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和优秀的党员形象,成为学校的领军人物和表率,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