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 推动经济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9-26 17:09:27 编辑: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访问次数:1883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优服务等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人才工作,促进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旌德发展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构建党管人才工作新格局。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坚持党管人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健全党政“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工作机制。将人才工作列入党组议事日程,把人才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为人才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形成局党组统一领导牵头抓总、相关股室各司其职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到中层岗位任职,年轻干部多岗位轮岗锻炼,盘活人才资源,营造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良好局面。

提升人才综合素质,完善人才发展人才培训工作机制体制。积极加强各类,充分利用并创造学习培训机会,不断为人才快速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一是坚持“走出去”受训。组织业务骨干及企业代表参加省、市、县组织的关于对外贸易、商贸流通、招商引资等培训工作,做到了知识不断更新、专业水平不断提高。二是开展内部培训。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以股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制定学习教育培训计划,全面开展干部学习教育培训,以党支部为载体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推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以“三比三看三争”活动为契机。持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发挥“学习强国”“旌科先锋”等平台作用,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有信念。

下一步,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将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立足工作发展实际,把人才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落实,推动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